★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0/09/30

高山上的喇嘛廟~四川貢嘎郎吉嶺寺

貢嘎郎吉嶺寺位於稻城赤土鄉,到亞丁的遊客一般都會來這裡參觀、拜謁。
貢嘎郎吉嶺寺,藏語意為「雪洲」,因其境內有三座終年積雪的雪山而得名,是貢嘎縣最大的黃教寺院。其建築宏偉,壁畫精美,寺中存有五世達賴所贈彌勒銅像一尊,為珍貴文物。
這是貢嘎郎吉嶺寺主殿的壁畫--右邊牆上畫的是西元七世紀一代英王松贊干布
遊客進入殿內參觀時,必須脫帽、禁聲以示尊敬,貢嶺寺的主殿內,一根根紅色柱子和一張張墊子整齊地排列在大殿 。此時寺內已結束早課,喇嘛們坐在墊上,由幾位小喇嘛遞送和補充熱熱的酥油茶,給師兄們飲用。
匍匐在地上虔誠禮佛的喇嘛。
這是大殿上方的壁畫,典型的藏式圖案。
一根根紅色柱子彩繪了許多美麗圖案。
這隻藏式石獅色彩充滿異域風格。
這是喇嘛們燒水的柴火房。
結束早課的喇嘛們快速走過廣場,準備前往誦經堂。
貢嘎郎吉嶺寺的外牆有大型的轉經輪,虔誠的藏民每天都會來此轉幾圈。
許多藏族人家習慣把孩子送到廟裡當喇嘛,因為在藏人的傳統觀念中,喇嘛是尊榮的象徵。
這是在貢嘎郎吉嶺寺旁邊的藏寨,用石塊築起的房子古樸粗獷像堡壘般堅固。
可愛的藏族小姐弟,看到我們這群遊客大方地讓我們拍照,我們也回送他們一些餅乾、糖果。






相關文章:

在亞丁遇見藏族人家(五)

 

 

 

 走一段川藏公路~波瓦山(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