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0/12/08

【暢遊台灣】台江國家公園樂活遊

我們一路從嘉義玩到台南,當然要來參觀台南縣有名的南鯤鯓代天府,此廟創建於明永曆15年,佔地約6萬坪,祀奉五府千歲,是台灣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王爺總廟。廟內雕刻精緻、彩繪與傳統剪黏非常特別,尤以正殿上和三川門最有特色。



我們前一晚就是在南鯤鯓代天府的香客大樓「木康榔山莊」過夜。由於我們住宿的地方比較偏僻,晚上九點大夥兒就紛紛入睡了。
 
第二天清晨五點,趁著天光乍現,大家又不約而同拿著相機出外拍照。
我們這次的行程重點是遊覽台江國家公園,這個最新的國家公園於2009年12月28日正式成立,範圍包括臺南市安南區與臺南縣七股鄉濱海陸域、以及海域至澎湖縣東吉嶼。公園範圍內重要濕地共計有4處:曾文溪口濕地、四草濕地,七股鹽田濕地、鹽水溪口濕地等。
中午來到位於台南縣七股鄉的七股潟湖,面積1,600公頃,介於七股溪與將軍溪之間。
七股潟湖這片寧靜海田,有著豐富旺盛的動植物生態,可說是村民世代賴以維生的寶庫。漫步七股可看到純樸的漁民,有的在整理蚵架,有的撒網捕魚,好似一幅安祥的漁村風情畫。
在七股隨處可看到波光粼粼的湖面,天空中偶爾飛過成群的白鷺鷥,在這水鄉澤國一切變得靜謐而安逸
七股能看到成片的蚵田,家家戶戶都忙著剝蚵殼。
七股鹽場是由天然曬鹽的鹽田所收成的鹽,在此堆積成一座小丘,在陽光的照射下,晶瑩耀眼,十分壯觀。
在七股黑面琵鷺棲息地有一處賞鳥台,除了有圖片展示及高倍望遠鏡之外,還有巡邏員在此駐守,以確保黑面琵鷺不會遭人捕捉及受到干擾。
我們在四草大眾廟旁的碼頭,搭竹筏遊綠色隧道。
位於台南市安南區的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沿途可欣賞到全台僅有的四種紅樹林:五梨跤、水筆子、欖李、海茄苳。
搭竹筏遊紅樹林綠色隧道,聽解說員為大家介紹。

 
進入綠色隧道後,頭上都是兩旁樹木所生長的枝幹。
 
我們好像身處於亞馬遜河雨林之中。 
 
 
令人驚豔如仙境般的景色!
 
搭竹筏領略水上綠色隧道之美,是令人終生難忘的回憶!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太美啦!太棒啦!太吸引人啦!太令人耳目一新啦!可惜阿!林老師說沒定到住宿的地方要改為再去草嶺十景,因附近的大石壁剛去過,而台江又是國家公園!屋屋屋!沒去太可惜啦!!!!~偶是土逗仁啦!

Ruby 提到...

那個綠色隧道真是絕美~~令人嘆為觀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