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0/12/21

花蓮太魯閣蓮花池步道

這次跟著登山隊到花蓮三天,第一天走池南森林步道暖身,第二天攻錐鹿古道,第三天探訪太魯閣最美麗的高山天然湖泊蓮花池。

 
位於花蓮縣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蓮花池,是太魯閣國家公園境內唯一的高山湖泊,海拔高度約為1200公尺,早年稱之為「天潭」是泰雅族蘇瓦沙魯社部落舊址。
中橫公路過了天祥、文山之後,便可抵達迴頭彎,這裡即是蓮花池步道以及梅園一竹村步道的起點。
從迴頭彎沿著步道前進約2.5公里處,有一座「九梅吊橋」,過了吊橋之後向西攀升前進約4.3公里,便可以抵達蓮花池。

原本平緩的步道通過九梅吊橋後,便是連續的「之」字形的陡坡,在森林中迂迴爬升,約一個半小時可抵達蓮花池。

我們一路爬升了兩個小時,氣喘吁吁,終於看到「蓮花池」脫塵出世般的景致。
大隊人馬穿過雜草叢,往蓮花池前進。
蓮花池位於祖輪山,是兩山之間平坦凹地蓄水而成的湖泊,湖形呈不規則長橢圓形,最大直徑約200公尺,水深1.6公尺。湖面面積約為1.5公頃。
 
我們沿著池邊漫步,攀爬到高處欣賞碧波蕩漾的蓮花池。
 
由於下午天色變暗,有下雨的傾向,我們連忙離開蓮花池趕路下山。
蓮花池步道往返將近十公里,來回約4小時。
這次花蓮登山行三天走了將近三十公里的山路。對我而言這是很大的挑戰,不過我還是走完全程,而且順利攀登錐鹿古道,希望能繼續這樣走下去,以後晉升為勇腳級山友。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