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0/12/23

台中稍來山賞楓紅

位於台中縣和平鄉的稍來山海拔 2307 公尺,列名台灣小百岳之一,其上有二等三角點第 1543 號。稍來山的山體龐大,遍佈原始森林,尤其是秋冬之際,步道四周台灣紅榨槭一片火紅,是台灣著名的賞楓景點之一。
我們早上7:30坐車從台北出發,經高速公路在台中東勢石岡下交流道,來到大雪山林道,中午12點才到達登山口。
下車後大夥兒不敢耽誤時間,調整好裝備後,馬上從大雪山林道28.6k處登山口上山。
鳶嘴稍來山步道全長5.5km,步道在林蔭下呈之字型緩昇,一開始的林相都是筆直的杉木。 
我們中午12點從登山口開始就一路上坡,經過杉木林之後,就是坡度很陡的亂石區。此時雖然肚子已經餓了,但天氣寒冷又有風不敢久留,我只好隨便從背包找了顆茶葉蛋充飢,因為怕落單馬上又跟上前方隊友。
經過一個鐘頭的連續上坡之後,中午一點左右來到一個空曠處,大隊人馬就在此午餐、休息。 
我們一邊午餐,一邊遠眺玉山群峰,真是無上的享受啊! 
吃完午餐之後,大夥兒馬上啟程趕路,沒想到山路比先前的更難走,必須四肢並用才上得了山。
來到這裡,路上陸陸續續已經有紅葉出現了,距離紅葉區應該不遠了。
我們一路攀爬越過亂石區,由於已經是第二波寒流來襲,此處又是高海拔區,滿山的紅榨已轉紅真是美極了! 
看到紅葉美景,每個人都忘了疲累,尖叫歡笑無比,超開心的,大家都說今天真是來對了,每個人都在撿拾地上的紅葉!
滿山色彩繽紛的紅葉,沿途楓紅層層美不勝收,讓大家都很興奮的拍照留影

台灣紅榨槭為台灣特有種,它特產於中部海拔1800~2400公尺之山區,由於海拔較高,季節之溫差較為明顯,故經秋霜後,全株樹葉轉為丹紅,極為艷麗。
山頂原有監看森林大火的瞭望台,現在已經改建為展望台。沿鋼梯攀登而上,如果天氣好的話,可以遠眺玉山群峰、八大秀、郡大西巒、白姑大山、大小劍山等百岳名山。
由於冬天太陽下山的快,離開觀景臺後,大夥兒加緊腳步趕著下山,在下午五點回到稍來山步道下山處(位於林道 35K),這個登山口剛好在森林遊樂區大門內。當晚上回到台北已經是晚上十點多,雖然沿途舟車勞累,但能看到那麼美麗的紅葉還是非常值得啦!



相關文章:
南投合歡山賞玉山杜鵑




花蓮太魯閣蓮花池步道

天空之路~花蓮錐麓古道








2 則留言:

lazybone 提到...

爬這一段確實不簡單!

Ruby 提到...

感謝賞圖!
這段路程雖然很辛苦,但最後能拍到美照,還是值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