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1/05/31

愛戀桐花雪

油桐樹遍植全臺灣島,每年初夏,到處都可以欣賞到油桐花開,滿山綻放的白色油桐花,隨風飄落,灑落一地白雪,真是美極了!

5月初趁著桐花盛開時,跟著登山隊前往苗栗造橋,探訪開滿油桐花的「口山古道」。走入山中約一個多小時,來到山谷中的桐花密境,映入眼簾的是遍地雪白的桐花,在微風吹拂下天空飄起陣陣的桐花雨,我們彷彿走入一個夢境.......

時序才入初夏,而同樣位於苗栗造橋的「劍潭古道沿途均可見桐花夾道或在山林綻放,一片樹海像是覆上皚皚白雪,風吹花落如雨下,舖滿一地柔弱桐花,真是浪漫到極點! 

而苗栗銅鑼的雙峰山步道,長達數公里的山道,桐花生長密集,連續三步一桐花、五步一雪景,難怪這裡會是苗栗熱門的賞桐步道。
苗栗公館的「油桐花坊」 ,有棵樹齡40年的油桐樹很壯觀,開花量非常盛大,往往一整夜山風吹拂後,隔天清晨起來滿園地上舖滿白雪,年年吸引無數遊客及攝影愛好者前來。在帶點南洋風的「油桐花坊」來上一杯咖啡,眺望遼闊遠山,享受難得的幽靜,是炎夏避暑的好地方。


相關文章:

2011阿里山賞櫻行

 

 

  2011櫻花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