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2/06/02

瑞芳三貂嶺瀑布群

最近天氣變熱了,很適合去瑞芳三貂嶺瀑布群玩,那裡林木蒼鬱又有瀑布飛濺,可讓我們消消暑氣。搭了平溪線小火車在三貂嶺火車站下車,這邊除了本地居民外,再來就是登山的人。
 


 寂靜的三貂嶺車站有點荒涼,讓人有種孤獨的感覺。
從三貂嶺火車站後面出站,沿著鐵路外側的走道往宜蘭方向前行。因為三貂嶺瀑布群入口位於平溪線, 因 此我們必需要跨越宜蘭線鐵道至平溪線鐵道。  
過了鐵軌,沿著平溪線左側旁的水泥路往前走。 
碩仁聚落(那個水塔是蒸汽火車加水站)  
在廢校的碩仁國小旁即可看到一列階梯,就是往三貂嶺瀑布群的登山口,入口處也設置解說牌。   
到合谷瀑布的山路都是林蔭蒼鬱的路段,陣陣微風穿過樹梢,走來相當輕鬆,路況也很平坦。
第一個瀑布「合谷瀑布」,遠看頗為壯觀。
往摩天瀑布的路上茂密的樹林使得濕氣更顯濃重,所以開始出現泥濘路段,石頭長滿了綠苔蘚,步道從此處愈來愈難走。
第二個瀑布「摩天瀑布」從懸崖飛奔而下,屬於絹絲型瀑布。 
此行最刺激、困難的部份,就是這個約有三四層樓高的垂直木梯(下半段是木梯,上半段是石壁) 。由於下雨 木梯、石壁和鐵鍊均濕滑,攀登更顯得困難,一不小心後果不堪設想。所幸老師信心喊話和同學加油打氣,我們幾個腳力差的同學都安全爬上去了。
第三個瀑布「枇杷洞瀑布」,寬廣秀麗。離開枇杷洞瀑布之後的路還算輕鬆,不久後即看到三貂嶺步道圖。

走完三個瀑布之後,竟然開始下雨了。  
所幸之後的路都很平坦,我們沿著柏油路走到搭車的地方,結束今天有驚無險的行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