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1/07/14

夢幻森林~塔曼山

塔曼山,海拔2130公尺,位於烏來鄉與桃園縣復興鄉交界處,此山為新北市最高峰。

由於已是五月底了,天氣相當燠熱,登山隊決定改爬兩千公尺以上的中級山避暑。我們由台北出發花了3個多小時到華陵派出所,換搭計程車接駁到水塔登山口已經近11點了。
由上巴陵的水塔登山口至山頂的步道,是條優美的地毯森林步道,步道長2950公尺,高度落差約500公尺,上山約 120-150分。
進入林蔭茂盛的塔曼山步道
這是傳說中冰清玉潔晶瑩剔透的水晶蘭。水晶蘭並不是蘭花不是蕈類,而是屬於鹿蹄草科腐生性植物,植株全株無葉綠素,生長是利用真菌分解林木下的腐植質吸取養份,僅於開花時才探出地表,花期短短數天而已,我們竟然非常幸運看到了水晶蘭的廬山真面目!
沿途有很多倒下的巨木,所以常常要跨過樹幹。
塔曼山森林步道擁有一整片的原始林,沿途可見台灣杉木、櫸木、烏心石、楠木等,山裡瀰漫著檜木香氣。
這座獨木橋是利用倒下的大樹就地做成,很環保又有創意。
沿途地上都是錯綜複雜的樹根和厚厚的樹葉塔曼山的岔路很多,一不小心很容易走錯,把握一個原則,跟著登山指標走就對了。
這兒腹地很大,中午全體隊員在此悠閒地用餐。
編號6263三等三角點 
從塔曼山山頂至拉拉山神木區的步道,路況較差、沿途多雜草。
愈接近拉拉山,看到的巨木就愈多


從塔曼山山頂至拉拉山,沿途都是下坡,由於前兩天剛下過大雨,路面溼滑,以至於多人摔跤滑倒,真是倍感辛苦!
 
當我們下到拉拉山園區,沿著枕木步道看到很多株紅檜神木,這些紅檜巨木樹齡逾千,幹粗葉茂,造型奇特,真是令人大開眼界。



相關文章: 

舊山線、勝興車站、龍騰斷橋之旅

 金瓜石黃金煙囪稜大健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