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2/07/24

【暢遊台灣】環島之星悠遊台灣~來去台東看熱氣球(下)

結束第一天在墾丁輕鬆悠遊活動後,我們第二天中午再次回到枋寮火車站,搭乘「環島之星」觀光列車前往台東鹿野觀看一場熱氣球的盛會。

「枋寮火車站」是屏東線的終點站,也南迴鐵路的啟點站。
南迴鐵路依山傍海,沿途穿越中央山脈,西起屏東線枋寮站,東至臺東新站,全長98公里,工程十分艱巨南迴鐵路各個車站的紀念章,就放在枋寮站售票口旁的旅客服務中心,到這裡別忘了蒐集戳印喔!
早就聽聞南迴線景色特別的美麗、令人心曠神怡,果然火車駛出枋寮站後,就呼吸到海洋的味道,看到壯闊的海景,這個海岸線實在太美了!

南迴一開始看到的是白浪濤濤的台灣海峽,然後就是高聳的中央山脈,穿過一連串的隧道之後,到了東岸風景和屏東迥然不同。
過了台東站, 火車在14:20抵達鹿野火車站,傳說以前這裡有很多野鹿在奔跑嬉戲,是個很有純樸味道地方。
此行最主要目的,就是要來鹿野高台看熱氣球嘉年華,滑草場下方一望無際的綠地就是熱氣球會場,現場已經有很多觀眾,還有原住民的歌舞表演,非常熱鬧。
今天很幸運,等到了黃昏風向和風速、溫度都符合升空條件,現場飛行教練開始往氣球裡面噴火,將熱氣灌進去。等了好久,終於有一顆熱氣球站立起來,巨大熱氣球慢慢升空了,現場觀眾非常興奮
雖然我們太晚來搭不到熱氣球,但是能親眼看到繽紛的熱氣球翱翔在藍天,心中也升起美好幸福的感覺
 

看完熱氣球展之後,回到住宿的鹿鳴溫泉酒店休息。
第二天早上在飯店門口搭「台灣好行」巴士,龍田有名的「阿度的店」租腳踏車,龍田的自行車道全台唯一可以躺在馬路的單車旅遊路線。騎著單車穿梭在棋盤式的鄉村小道,看龍田國小的日式宿舍,椰子樹、鳳梨園、茶園全成了單車之旅景點。
一整排的小葉欖仁樹,是舒服的綠色隧道,導覽員要大家躺在地上,用另外一個角度來看這世界,靜下心來聽聽蟲鳴鳥叫,這種感覺真是愜意快活呀!
揮別純樸的鹿野小鎮,再度搭乘「環島之星」北上,窗外美麗的東部景色呼嘯而過,不久就到花蓮站了。
列車在花蓮站進行換電力車頭的工程也加掛了好幾節彩繪車廂 ,迎接回台北的旅客。晚餐是懷舊池上便當,還有花蓮的曾記麻糬、維格鳳梨酥。 
在三天中能輕鬆舒適的環島一周,以慢活的步調,感受不一樣的鐵道旅遊,很適合和家人及三五好友結伴同行,享受自在才是最幸福的旅行。






相關文章:

環島之星悠遊台灣~墾丁樂活遊(上)

 

與大甲媽祖相遇在西螺~進香體驗





苗栗後龍好望角~看大風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