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2/08/13

義大利自助遊~初次體驗修道院民宿

十年前曾經跟旅行團去義大利玩過一次,那時冬天很冷幾乎每天都下雨,再怎麼美的景色都變得不美了,心想以後有機會還要再玩一次。這次有機會再到義大利玩,我們決定採用自助旅行的方式,在托斯卡尼地區慢慢地玩。我們規劃的行程一共是二十天,以佛羅倫斯為住宿據點,再搭巴士或火車到到周圍的小鎮玩。
在義大利讀書的朋友,介紹了一家修道院的民宿給我們,住在修道院裡聽起來就很酷!我們住的地點非常好,走路到百花教堂只要五分鐘,距離中央車站、中央市場也很近
隱藏在小巷中的修道院
修道院的大門
修道院的門牌
這是當天接待我們的泰瑞莎修女,和藹可親像鄰家祖母般,但她只會講簡單的英文。
從大門進去就可看到櫃台, 負責值班的修女通常會站在這裡,櫃台旁邊的門往後走就是花園,這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花園大約有一百多坪,有高低大小的樹木,還有薔薇、玫瑰、繡球、雛菊等,在一個小角落修女們還種了蕃茄、玉米、茄子、羅勒。


聽說這個修道院已有幾百年的歷史,是個古老的建築裡面有高挑的天花板和廳廊擺設的都是一些古董家具,牆上通常掛著聖母或耶穌的圖像

住在這裡有很多公共空間可使用,還有花園可以散步 ,即使不想出門也不會覺得無聊,是個很適合長住的地方。 
這是我們住宿的雙人房附有冷氣,寬敞的浴室剛好可讓我們晾衣服,但沒有電視也沒有無線上網 ,價錢跟附近的三星旅館差不多一天九十歐元。
九十歐元有附早餐在內 ,每天早上修女都會端上一大盤水果,一壺熱咖啡、熱牛奶,在桌上擺一盤自製的桃子果醬和一大塊無鹽奶油。餐廳外面就是花園,我一邊吃著早餐一邊看著窗外的花兒,耳邊傳來修女們的早禱聲,整點鐘還會聽到百花教堂傳來的鐘聲,這是在台灣沒碰過的經驗,真的是好特別呢!
最棒的是這裡有個公共廚房,還附有冰箱、餐具、鍋爐。附近的一家大超市是我每天必報到的地方,有賣義大利餃、生菜、火腿、乳酪、葡萄酒,這些東西隨便弄一弄就是很棒的一頓晚餐了。這裡的飯廳也超大的,很適合和朋友、家人一起用餐。
我們在修道院一共住了十四天, 這種短暫居住的經驗對我而言,都比過去身為觀光客時來得深刻且廣泛,我將懷念在修道院的日子,再見了,修女們!


其他遊記:

義大利自助遊~聖城阿西西(Assisi)


義大利自助遊~「美麗人生」阿雷佐Arezzo

  

義大利自助遊~五漁村Cingue Terre



 

 

義大利自助遊~「魂斷威尼斯」麗都島Lid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