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2/08/25

義大利自助遊~「魂斷威尼斯」麗都島Lido

我們在威尼斯停留的三天中 ,本來沒有計畫到麗都島玩,然而第二天晚上在旅遊書上得知,我很喜歡的一部電影「魂斷威尼斯」拍攝場景就是在麗都島,著名的威尼斯影展每年也在這裡舉行, 因此臨時決定隔天前往島上一遊。
我們從本島搭乘12號的水上巴士前往麗都島,大約二、三站就到了。
下了船後看到島上有公車、汽車和馬路,竟然覺得很不習慣,因為這兩天在威尼斯都看不到車子啊!
由於前一晚才臨時決定來此,因此之前並沒有蒐集資料,今天就打算隨便走走。其實沒帶資料也有它的好處,因為腦中沒有刻板印象,在旅途中就會出現意想不到的驚喜。
當我們站在碼頭旁邊的巴士站牌前研究路線圖時,我看到很多下船的乘客,穿著拖鞋短褲提著大包小包的袋子,不約而同地往碼頭對面的路走進去,我猜想他們應該是要去游泳,不如跟著他們走吧!
這裡的市容跟威尼斯相較之下顯得較為整齊乾淨,雖然才八月底,但路旁行道樹的樹葉已經開始變色了! 
沿途我們看到很多飯店和別墅,餐廳也是用鮮花與藤蔓裝飾得很漂亮,後來才知這裡是歐洲非常熱門的度假區,據說很多房子都是夏天才有人住。
我們跟隨著人群沿著大馬路一直走,到處東瞧瞧、西看看,大約走了二十分鐘之後,看到人們都走進一個大門內。我們也好奇地跟著走進去,原來這是一個免費的公共海水浴場。
由於天氣很炎熱,我們找到一處樹蔭下坐著乘涼,但附近也有一些人反而在陽光下作日光浴。
出國前沒有預期行程中會遇上這麼棒的海灘,所以也沒帶泳衣,只好厚著臉皮,服裝整齊地在沙灘上漫步戲水,我想這些老外一定覺得我是怪胎吧!說不定我也被拍了呀~
沙灘上可看到很多父母帶著孩子來玩水,我也跟著海邊的泳客一樣,追逐著亞德里亞海的白浪,冰涼的海水帶走了夏日暑氣,讓人打從心底涼爽起來。
麗都島的精華所在就是東邊的沙灘,這裡有很多沙灘是屬於私人的,進去都要收門票。今天的隨性漫遊,對我們來說是個意外的旅行,沒想到短短三、四個鐘頭、不花半毛錢,我們就把麗都島的精華區都走過,真是太幸運了!

其他遊記: 



四川海螺溝冰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