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3/01/26

【暢遊台灣】陽明山「禾豐農場」賞櫻花

聽朋友說陽明山平等里「禾豐農場」附近的櫻花正盛開著,趁著寒流來臨之前,找了一個天晴的日子去賞花。

我們開車從仰德大道轉永公路上平等里,沿途便可看到山櫻花綻放,到了「禾豐農場」看到一整排粉紅色寒櫻正怒放著,成為小巷中的勝景。


短短幾百公尺的平菁街42巷,在入口處已經有許多汽車卡在巷口動彈不得,賞櫻人潮也絡繹不絕。

來這裡拍攝櫻花真好,很多花枝高度剛好,只要站在旁邊,就可以直接對著花朵按快門了!

禾豐農場這裡的櫻花是寒櫻,是山櫻花與緋寒櫻的混種,花瓣是粉白色,花蕊是較深的紅色。

藍天白雲配上粉色櫻花,真是春暖花開的景象,讓人看了心情不由得好起來了呀!

豔陽天有漂亮的藍色底,把櫻花襯托得更豔麗

來這裡照相不用長鏡頭,開得滿滿的花朵,舉手隨便用傻瓜相機、手機都可以讓你拍個過癮!

盛開的寒櫻實在是太漂亮了,讓人想用相機留住最美麗的一刻。

為燦爛的花顏來幾張特寫吧!


櫻花開在屋瓦上,有日本味道。
寒櫻
是緋寒櫻與日本山櫻的雜交種,台灣花農俗稱富士櫻,但是富士櫻在日本是指另外一種日本的原生種櫻花-豆櫻。寒櫻在士林區平等里及新安里一代數量頗多,花期約為1-3月間,由於屬寒冷時早開的櫻花,故稱寒櫻。(資料來源:網路資訊)


相關文章:



心情攝影~瑄明詩選(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