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3/04/25

比利時~美麗古城布魯日

布魯日(法語:Bruges)是比利時西北部一座迷人的中古世紀小鎮,由於小鎮裡有許多美麗的運河及小橋,在歐洲也被譽為「北方的威尼斯」。
荷蘭玩了幾天之後,來到鄰近的比利時布魯日,馬上感覺氣氛跟荷蘭的小鎮截然不同。

布魯日有許多五彩繽紛花兒妝點著,人們悠閒徜徉於綠色草地,好不愜意快活! 

布魯日在2000年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是整個城市被列入世界遺產,而不是只有幾棟建築而已喔2002年更獲選為歐洲文化首都,是非常值得一遊的城市。

古城內各式房屋鱗次櫛比,磚造的山形牆房屋和石板路,是主要建築特色。走在這個古老的城市,讓人覺得仿佛穿過時光隧道回到了中世紀。

比利時最有名的美食就是淡菜鍋,千里迢迢來到這裡,一定要點來嚐嚐看。這一大鍋裝滿足足一公斤的淡菜,加了洋蔥、芹菜的湯汁非常鮮美好喝。

剛才的淡菜鍋只是前菜,這道燉牛肉才是主菜,還附上薯條。說到薯條,這也是比利時的經典美食,不會炸的很硬,入口微脆,一咬下去很鬆軟,讓人吃了還想再吃。

比利時是個啤酒王國,有上千種類和品牌的啤酒,不敢喝酒的我,點了櫻桃啤酒,充滿香氣微甜的口感,氣泡細而不化,非常順口好喝呢!





布魯日的市集廣場是城裡最熱鬧的地方,人群熙來攘往,廣場上有座著名的鐘樓(Belfort),是布魯日的大地標。布魯日的街道整個是用石磚鋪成的,常常有許多馬兒戴著遊客一覽此地美麗的風光。





布魯日城區河道環繞,水巷縱橫,遊覽本城的好方法,就是搭乘水上小巴士,瀏覽沿岸各種古建築和美麗的河道風景。



比利時被譽為是歐洲最會製造巧克力的國家,來到了比利時,皇室御用的「Godiva」巧克力是最好的扮手禮。




相關文章:

荷蘭~綠色威尼斯羊角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