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3/04/05

【暢遊台灣】屏東九棚沙漠.八瑤灣

在台灣,想一睹沙漠奇特景觀,無須遠渡重洋,在屏東的滿州鄉,也看得到這種罕見的沙漠地形!

當我們來到恆春半島東岸的「九棚沙漠」時,看到兩百多公頃的沙漠遼闊景觀,不禁發出讚嘆的聲音。



一望無際的沙丘, 頂端長滿了林投樹,多麼奇特的地理景觀,我們好像來到了外國般。


導覽員說:造成這廣大沙漠地型的原因,是由於九棚溪的泥沙淤積,且大多都堆積在出海口,而由太平洋所吹入的強勁東北季風,又將堆積的泥沙吹回八瑤灣附近,逐漸累積,便形成了沙漠地形。
 


炙熱的大太陽,加上形狀奇特的枯木,頗有置身異國沙漠感覺。




我們赤腳爬上沙丘頂端,極目望去,四周一片荒涼,讓人不禁想到撒哈拉沙漠的景觀。



踩在溫熱的沙丘上,吹著鹹鹹的海風,觀賞夕照,遠眺壯闊的太平洋,讓人忘了身在何方......


 千里迢迢到這裡一遊,大家來張全體大合照吧!



 在寸草不生的九棚沙漠旁邊,就是美麗的八瑤灣 。


 八瑤灣面對著太平洋,有著古老而沈重的歷史故事,因為「牡丹社事件」就是發端在這裡。 



八瑤灣的海岸有著優美的弧度,潮來潮往,經過歲月的撫平,來海邊遊玩的人們已經淡忘了這段歷史往事。



這裡不見居民、行人,四周非常地寂靜只有海浪輕拍沙岸的聲音。海邊有條小河延伸到無盡之處,這裡彷彿就是天涯的盡頭。
 


河裡的石頭長了綠色水苔,隨著流水輕輕飄著。



晚霞映照在河面有著懷舊的感覺,微風拂面讓人沈浸在過往的回憶中......




其它文章:

【暢遊台灣】到牡丹鄉體驗排灣族婚禮


【暢遊台灣】屏東三地門部落尋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