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3/05/24

【暢遊台灣】參觀2013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展

早就聽聞「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很棒,今年終於如願以償,和社大同學一起去欣賞這些美麗的藝術品。


「2013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活動期間為5月4日至6月30日,現場將展現國內外各種年代的沙雕作品,如:童玩、卡通、電影、舊街道…等創作主題,讓參觀遊客可尋找屬於自己年代的美好童年時光。

我們先到福隆遊客服務中心參觀,觀賞影片。

買了門票進入福隆海水浴場,在入口處看到今年的主題鼓動童心」。

走在橋上,遠遠就看到沙雕會場了,大夥兒不由得加快腳步往前走!


東北角鹽寮至福隆一帶的沙灘,砂質屬石英沙、柔軟白細,加水後可塑性佳、易膠著,被世界沙雕協會鑑定為台灣最適合沙雕的場所。 
 
今年以童年的回憶「鼓動童心」為主題,這是入口前方的主題--立體鏡


沙雕主展區,透過沙雕作品呈現出台灣老街,和許多兒時記憶中的場景,讓觀眾可以體驗台灣過去的文化風

今年的活動特別邀請了來自日本、荷蘭、英國、墨西哥、西班牙、愛爾蘭、加拿大…等16國沙雕師來台進行國際邀請賽。
 
 
金牌獎「親愛的,我把恐龍帶到現實世界了」
加拿大/Janathan Bouchard 強納森‧布賽德 
每一個孩子的腦中都有一個充滿想像與爆發力的繽紛世界,藉由這個作品,作者希望展現如何將腦中想像的能量,幻化成紙上或沙上的具體形象,並藉此與想像中的朋友、野獸,或那隻很大、很大的恐龍相遇!
  
銀牌獎「看誰在說話
能重新透過嬰兒的眼光來看這個世界,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我的作品就是希望能重現嬰孩們的觀點。你坐在嬰兒車裡,視線穿過那些掛在嬰兒車上方的垂掛玩具,你的父母低著頭溫柔的看著你,房間好大,天花板也好高,這個世界是這麼巨大又新奇,就等著你 長大後去探索。 
英國/Baldrick Buckle 布德烈‧巴克
 
銅牌獎~好奇寶寶,中國~王杰。
作品主要想表達出孩子們好奇的童年,小孩子對任何事物都有無限的新鮮感,並且在腦袋裡冒出無數個為什麼。



會場中各國好手一同打造了數十座沙雕,場面非常壯觀。
  
現場還有瑪莉兄弟、芝麻街、老夫子等卡通人物,這些都是人們兒時的回憶啊!
在現場還可看到沙雕師噴環保黏著劑定型。
最後提醒一下,來福隆海水浴場,記得要防曬,帶雙沙灘鞋或夾腳拖,才能盡情地玩水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