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3/05/30

【暢遊台灣】漫遊台南神農老街


台南市「神農街」昔日被稱為"北勢街",是目前台南市保存最完善的老街,這裡的老房子很有風情,各有其特色。 
生活在喧囂城市的我,總喜愛靜謐純樸的鄉間小巷弄,在台南讓我發現還保有這樣的地方。

走進「神農街」,古樸的木屋讓人感覺像是走進時光隧道, 這裡很像小時候我阿嬤家的街道!

神農老街第一間懷古建築是有名的木作老店「永川大轎」,創立者永川從事神明用的木製民間工藝品,曾獲得第15屆薪傳獎殊榮。

 
這戶人家在斑駁的木製窗櫺,貼上各式窗花 好復古好有味道啊!


這條全長百餘公尺的老街除了私人的住宅外,更有許多藝術創作者的工作室,讓這條街添加了不少人文氣息。

這線條簡單的木門、木窗,組合起來竟如此有古味,留住了老屋的樣貌。

每戶人家都會在屋外擺幾盆花草,讓小巷中充滿鮮活之氣。在這裡不能趕時間,要帶著一顆悠閒的心,慢慢走慢慢逛,才能品嚐出在地的美好。 
 
在老街裡的金華府,創建於清道光十年,是市定古蹟喔!也是神農街這附近一帶的信仰中心。

在這裡慢慢逛,可以發現有些充滿藝術氣息的小店,販賣獨一無二的手創品,像這種花布當封面的筆記本就很有風格。

這家工作室的招牌很吸引人,可惜店家尚未營業,真的好想走進去瞧瞧啊!

在這古樸的老街,也有小酒吧其實店面挺低調的,不仔細看還不知道喜歡懷舊的朋友,可以來神農老街走一趟,這裡到處都是題材唷!





【暢遊台灣】台南北門鄉雙春海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