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3/07/13

波羅的海三小國~拉脫維亞Latvia

拉脫維亞共和國(Latvijas Republika)是一個位於東北歐的國家,土地面積是台灣的1.8倍,人口只有台灣的十分之一。原為蘇聯加盟共和國之一,於1991年獨立,西鄰波羅的海,與北方的愛沙尼亞及南方的立陶宛共同稱為波羅地海三小國。
我們離開立陶宛,車子穿越邊境前脫維亞,立刻可以感受到兩國不同的氣氛。

脫維亞首都里加(Riga)市容清新,經過幾百年來的發展,已經是波羅的海地區最大城市!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特別認為里加豐富的新藝術運動建築,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

在首都里加郊區,有一座18世纪以巴洛克及洛可可風格建造的隆戴爾宮,是俄羅斯女皇安娜送給她的摯愛厄恩斯特‧約翰‧畢隆的夏宮。雄偉的外觀,細緻的雕工,是拉托維亞最美麗的宮殿。 
 
黃金廳是整座宮殿中最華麗的地方,是公爵的金鑾殿也是舉辦官方盛會場所。
 
隆黛爾宮共兩層有138個房間,目前有四十多個開放供遊客參觀,房間美侖美奐,廳堂樓閣都裝飾有大理石石柱,天花板和牆壁上很多裝飾包有金箔,極為精美奢華。

參觀皇宮是視覺享受,接下來我們去市區的中央市場展開味覺之旅,這裡每一棟建築物都有不同的主題,有專門在賣肉類的、賣蔬果、賣花的等等。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櫻桃盛產季節,一公斤才台幣100元,美味多汁的櫻桃讓人讚不絕口,人手一袋,大家都吃得很過癮!

里加分為新城區和舊城區兩部份,舊城區面積只有五十公頃,青石鋪成的小路四通八達,中世紀的建築隨處可見,步入舊城恍如時光倒流。 

藍天下的黑貓高立於屋頂,舊城區的貓之屋(Kaķu nams)是里加最逗趣的一間建築

散步在舊城中,隨時抬頭一望就可見到美麗的屋子,這棟市政廳建於13世紀,造型非常特別。

聖瑪麗亞大教堂是里加的象徵,1211年由阿爾伯特大主教創立,內有德國製造的全歐洲最大管風琴,擁有6768支風管,此教堂入內參觀要收門票

拉脫維亞的首都里加和德國的布萊梅(Bremen)互為友好城市,所以這裡也擺了一座布萊梅大樂隊的四隻動物(驢.狗.貓.雞) 

在里加郊區有個鄉村博物館,這個博物館於1924年建落在美麗的森林河畔,在這裡可看到歷史悠久的木製教堂,及收藏豐富的文物。

 
在不同展覽區中,可以看到拉脫維亞居民傳統生活過程,解說人員都穿上民俗服裝,這是讓遊客了解昔日歷史的最佳方式。

錫古爾達國家公園保護區,有拉托維亞的瑞士美稱,是當地人的旅遊勝地,在森林中有一座城堡,可登高俯瞰美麗的河谷風景。

附圖: 波蘭‧波羅的海三小國13日之旅

 






其它文章: 

波羅的海三小國~立陶宛



波蘭~參觀維利奇卡(Kopalnia Soli)鹽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