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3/07/05

波蘭~參觀維利奇卡(Kopalnia Soli)鹽礦

這次到波蘭旅遊,六天行程中參觀了許多地方,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參觀維利奇卡(Kopalnia Soli)鹽礦,這裡從西元13世紀便開始開採地下岩鹽,是世界最古老的鹽礦之一。

維利奇卡鹽礦位於波蘭古城科拉克附近,地上部分只有一幢紅屋頂小樓,地下就是深達三百多多公尺的鹽礦。

1978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維利奇卡鹽礦,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每年有上百萬人來此參觀。那天,我們跟著來自世界各國的遊客,一起搭乘窄小而古老的電梯,深入地底探訪傳說中的地下迷宮

維利奇卡鹽礦向地下延伸9層,最淺一層在地底65公尺處,最深有327公尺,有超過300公里長的坑道蜿蜒。由於深入地底,裡面氣溫只有攝氏七、八度,我們每人都穿著厚外套,由導覽員帶領進入鹽礦。

開採鹽礦的工具,早期都是以人力來採鹽及運輸,十七世紀初期,開始利用馬匹、絞輪等工具運輸鹽塊,當時約有一百匹的馬在礦坑中工作。

由於年代久遠,鹽礦中很多木頭已經滲出雪白晶瑩的鹽花。這裡出產的品質良好,除了供波蘭人食用,還大量出口到歐洲別的國家。


由於鹽對金屬具有很強的腐蝕作用,所以整個鹽礦的支架、輸送管都使用了大量木材。

此外鹽礦裡面還有很多個鹽湖,湖水清澈如明鏡般。



鹽礦裡面好像是個無底洞,我們沿著木造階梯一直往下走,仿彿無止盡似的,走了很多層才到達地底下。


由於採礦風險很高,17世紀時,虔誠的礦工們開始在地底下用鹽鑿成教堂、神像、祭壇、餐廳一切都是鹽建的。



維利奇卡鹽礦裡頭有幾十座的地下教堂,其中最壯觀的是聖金嘉禮拜堂(St. Kinga's Chapel),教堂高12公尺,大廳頂端有五盞巨大的鹽結晶吊燈,各種細緻的鹽雕聖像,教宗若望.保祿二世也曾來過這裡參觀。







其它文章:


義大利自助遊~「美麗人生」阿雷佐Arezz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