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3/11/25

京都賞楓之旅~天龍寺。嵯峨野。常寂光寺。龜岡小火車

京都是日本的古都,有非常多的古蹟,整座城市充滿古典優雅的風味。綜合許多日本「紅葉最前線 」的預測,選在紅葉最盛期的11月專程去京都賞楓,雖然只有利用短短幾天,拜訪了紅葉名所中的精華景點,但卻看盡秋楓之瑰麗詩意,讓我感受到楓紅的震撼與感動!

天龍寺是一間禪宗寺院,規模十分宏大,在京都五山中位居第一位,1995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裡,是廣為人知為紅葉名所。

天龍寺最美的庭園造景"曹源池",是日本國寶級庭園大師夢窗疎石所設計,廻遊式庭園,池泉以嵐山為背景,可以看到四季不同美景,獨具風采,是不可錯過的景點。

從天龍寺走到嵯峨野小火車的車站附近,沿路整排楓紅和筆直的綠竹林相輝映,在此隨興而遊,令人為之陶醉。 

以秋楓聞名的常寂光寺,源自佛經中的常寂光淨土,意指諸佛之所依處,是日蓮宗的名剎,也是京都紅葉著名景點之一。



璀璨絢爛的紅楓,呈現出各種浪漫氣息,我被那舖天蓋地而來的紅給感動了!

 
到了嵐山,一定要搭乘「嵯峨野龜岡小火車」, 日本人稱為「羅曼蒂克鐵道」之浪漫小火車,嵯峨野號是沿著保津峽行駛的觀光小火車,起點嵯峨站、終點站龜岡,全長73km。
火車沿著桂川河谷「保津峽」行駛,沿線風光秀麗楓紅層層,幽雅細緻的山川峽谷地形,每每讓人目不轉睛、美不勝收。








其它遊記: 

京都賞楓之旅~貝聿銘MIHO美術館。比叡山。信樂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