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4/04/07

京都賞櫻自助行~錦市場

已經來京都玩好幾天了,這天因為天氣不好下著小雨,想說這種天氣去戶外賞櫻並不太適合,臨時改變行程,我們決定到可以躲雨的地方逛逛,有屋頂遮雨的「錦市場」就列入名單了。

據說京都「錦市場」約400年前就存在了,這裡聚集各種生鮮食材、漬物、和菓子、乾貨、雜貨等商店,是京都市民最喜愛市集之一,也是遊客必訪之地。


我們搭地下鐵到「四条站」下車過個馬路,一路慢慢逛到錦市場入口處是大大的錦字,有漂亮的彩色屋頂,就算下雨也能安心逛街。

錦市場的散裝日本茶比較便宜,現場還有賣機器剛磨好的綠茶粉,味道很清香!


豆乳甜甜圈,口味很特別一定要試試,新鮮現做的會比較好吃。

錦市場被譽為京都的廚房,這邊到處都有賣京都著名的特色小吃,還有各種燒烤串,這些食物看起來都很美味,我看到喜歡的當場買了,就站在店門口吃了起來,真是痛快啊!


市場裡也有賣許多淹漬食物,從根莖類到葉菜類都有,前面也都有放置一些試吃品,遊客可以免費嚐嚐味道喔!

這是我最喜歡吃的櫻餅,綠色是醃漬過的櫻花嫩葉,鹹鹹的,白色是糯米做的丸子,裡面包紅豆餡,甜甜的,一口咬下甜與鹹交織著,還有淡淡地香味,只有在賞櫻季節才有喔!

這是剛出土的竹筍,不過看到標價嚇了一跳,日本的筍子還真貴呢! 



 
錦市場裡除了販賣熟食、甜點、蔬果的店家之外,還有好幾家店舖在賣紀念品,這裡的價錢比其他地方便宜一些,遊客很適合在此買伴手禮送人。
  



 
在熱鬧的商店街中, 遠遠就看到滿滿的燈籠, 原來是著名的錦天滿宮,宮內祭祀的是學問之神-菅原道真公。另外,神社中的一頭臥牛雕像,據說只要誠心祈願並摸摸牛的頭部,就可以讓自己更聰明。






其他遊記:  

京都賞櫻自助行~祇園白川南通夜櫻


京都賞櫻自助行~賞櫻秘境山科疏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