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4/04/08

大阪賞櫻自助行~道頓崛。蟹道樂螃蟹大餐

聽聞美食家說,到大阪一定要吃美味的螃蟹大餐,有鑑於上次來是跟團旅遊,沒有自由時間去吃著名的螃蟹料理,因此趁著這次自助旅行,決定要去道頓崛的蟹道樂(かに道楽)本店,好好品嚐一下傳說中的美食。

蟹道樂是日本很有名的螃蟹料理連鎖名店,特色是以各種不同烹調方法處理蟹類,在日本有很多間分店,我們這次去的是位於大阪道頓堀的本店。

蟹道樂(かに道楽)本店非常容易超大隻的電動螃蟹招牌是知名的地標,我們在台灣出發前,就已經請大阪的旅館幫忙預訂好位子,所以不用在門口排隊,只要跟服務生報好名字即可入座。
位在一樓的入口處,有一個很大的水族箱,裡面滿滿都是活跳跳的帝王蟹! 

由於中午用餐時間並沒客滿,我們被安排到一個視野很不錯的位置,可以遠眺人來人往的道頓崛。

服務生先為我們擺上專門用來掏蟹肉的工具,如此一來就可很容易吃到蟹肉了。

蟹道樂下午四點前有午間套餐(生蟹不包含在內)我點了春季限定套餐,內容很豐富,有生蟹肉、蟹壽司、螃蟹蒸蛋和螃蟹燒,味道都很不錯,尤其是蟹肉刺身滋味甜美,讓人讚不絕口!

最後上場的壽司和現煮的釜飯是填飽肚子的,但其實裏頭都有蟹肉,還是很好吃。

這裡的服務生都是屬於媽媽級的,態度很親切又細心,當她看你吃完全部的螃蟹料理時,馬上送來濕紙巾和檸檬片,讓你清潔手指和去除蟹味,店家的服務真的很貼心呢!

最後上甜點時,穿著和服的服務生會在桌邊刷抹茶,將抹茶加入香草冰淇淋上。

かに道楽 道頓堀本店
http://douraku.co.jp/
地址:〒542-0071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6-18
營業時間:11:00~23:00  






其它遊記: 

京都賞櫻自助行~錦市場


京都賞櫻自助行~鴨川賞櫻。八坂神社夜櫻


秋遊大阪~大阪城銀杏。道頓堀。心齋橋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