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4/08/15

德國旅遊~東德明珠德勒斯登(Dresden)

一直以來,我對於德國的了解僅限於西德,這次終於有機會到東德一遊,了解東德的文化與風情。德勒斯登(Dresden)是德國東部重要城市,位於優美的易北河畔,以華麗的巴洛克建築而聞名。

德勒斯登(Dresden)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經過盟軍幾次大轟炸之後,大部份的建築也毀於無情的彈雨之下,但透過德國政府努力重建之下,現在幾乎都已經回復原貌了。

掛在山牆上的時鐘和白色樂鐘,產自德國著名邁森瓷器。


茨溫格宮 (Zwinger) 是德國巴洛克國寶級建築,擁有綠草如茵的庭院,是德勒斯登最美麗的建築,被譽為18世紀德意志巴洛克建築的代表。爬到茨溫格宮 (Zwinger)二樓的陽台,眺望整個廣大的庭園,真的非常壯觀。
我們到達德勒斯登那天,剛好是建城八百多年紀念日,舊城正在舉辦活動,到處都是滿滿的人群和攤子。


德勒斯登一些著名的觀光景點都在舊城區,每一處都美不勝收,我們像是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一邊忙著拍照,一邊又被各種奇異的人事所吸引,還不時要護著自己的皮包避免被扒。



 
「君王出巡圖」瓷磚壁畫,是來自邁森(Meissen) 的27,000片瓷磚所鑲嵌組成,世界上最大面積的瓷磚藝術,很幸運的二戰時沒遭戰火波及。


德勒斯登古城區所有的景點都在同一區,聖母教堂 (Frauenkirche)  建於11世紀,是德勒斯登的地標和精神象徵。
曾經兩度遭焚毀的塞柏歌劇院,為義大利文藝復興風,是德國最壯麗歌劇院之一,氣勢十分宏偉



到了晚間,舊城廣場燈火通明,遊客尚未散去,每家餐廳的戶外座位幾乎座無虛席,讓人見識到德勒斯登的非凡魅力! 






其它遊記:

德國旅遊~盧貝瑙(Lübbenau)~史普雷河遊船(Spreewald)


義大利自助遊~世界遺產五漁村Cingue Terre


義大利自助遊~彩色島布拉諾Bura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