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4/08/16

德國旅遊~盧貝瑙(Lübbenau)~史普雷河遊船(Spreewald)

盧貝瑙(Lübbenau)德國東部布蘭登堡州的桃花源,流經鎮上的史普雷河(Spreewald)從冰河時期開始,便遺留下縱橫交錯的河道,居民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船隻,當地人獨特的生活,孕育出此處寧靜而優美的生活環境。
史普雷河(Spreewald)是2萬年前冰河融化形成的,由於河區自然環境及文化保存良好,於1991年被聯合國教科化組織列為生態保護區。
我們搭乘一艘大型平底船,座椅鋪著紅毯看起來很舒適,由船夫撐篙漫遊於小河道上,兩岸垂柳處處,波光粼粼,讓人倘佯在美麗風光中。

盧貝瑙(Lübbenau)彷若一座令人悠然神往的水上迷宮, 詩情畫意的美景,每位生活在繁囂中的遊客,都開心享受遊河的樂趣。 

這裡的小木屋面河而建,兩旁的水上人家,種了許多花草裝飾庭園,許多房子如匿藏在森林之中,自成一區與世無爭。

河流兩岸也有一些民宿和餐廳,許多遊客專程來此渡假,享受寧靜的大自然美景。

遊河遊到一半,已是中午用餐時間,船夫靠岸讓大家上岸吃午餐,中午吃的是鱒魚套餐,是當地的特色餐點。
 
午餐後,我們又坐上船繼續遊河,船夫在蜿蜒的小水道撐篙,我們觀賞沿岸的沼澤、濕地、草原和森林美景,聆聽小鳥美妙的歌聲,享受這片純樸寧靜的自然風光。  




其它遊記:

德國旅遊~東德明珠德勒斯登(Dresden)

波蘭~琥珀之都格但斯克(Gdan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