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4/12/01

心情攝影~瑄明詩選(十三)

每一張照片都是按下感動的快門!每首詩篇,都是詩人揮灑心靈的精心傑作,而這些美麗的詩讓照片有了更動人的靈魂。
衷心感謝才華洋溢的年輕詩人林瑄明,願意將這些優美的詩提供給我 ~

  
<計時器>
古老的計時器鑲嵌
歳月遺忘的角落,燈火明滅
交錯的身影背對著驛站
行駛某段記憶的旅程,顛簸

自古離合聚散,秘密裁剪
拼湊寒月孤寂一紙
即已失去,沉默噓唏與否
亦無需多留嘆息

文:林瑄明
圖:Ruby Chen(攝於台東池上)







淺黃色的時間長廊
鑲嵌,漁火微亮
透涼的花崗岩
平整地
側臥在記憶的坑道裡
細說從頭

文:林瑄明
圖:Ruby Chen(攝於馬祖北海坑道)











品茗
那些在茶湯中舒展的
一心二葉,揉捻
思念到眉尖,泛黃年初的
花箋,此刻正品嚐著
甘甜入喉的鐵觀音溫熱後
是春雪融化的
北極星淚珠
經過1314光年演奏風與海的
戀歌,鏡射真心的光度透析靈魂
互相映澈,投擲青絲
在3D的吸點裡,對齊
漩渦黑潮的孤寂夢境,蟄伏如
撲鼻於寒冬的梅花香氣
空貯未封存的承諾
 

文:林瑄明
圖:Ruby Chen
(攝於石碇文山草堂)






  
墨漬濃淡有序,筆鋒
輕盈似燕,硯端流淌涓涓
沾一滴夜冰凝後的茶湯,靜候無題的
千峰花雨,鶯啼泉和
長廊餘韻未絕,弦月掛
捲雲伏,搖晃幾世春秋於微明
書竹簡默然無語
殘存幾句

文:林瑄明
圖:Ruby Chen(攝於故宮晶華)







<路黑黑 謎黑黑>
一隻叼著誓言的蘭嶼角鴞掠過
長滿青苔的黑海,大雨紛飛
衝擊的太陽粒子狂野的
焚燒路西華偽造的永生傳說

荊棘遍地亦然,蒼茫孤身
無非寒山鐘聲亙古
卻步蜀中,生死如蜉蝣
失憶,強擄來自遠方倦怠的青竹絲

含羞草雙手合十,螞蟻在
夜的薄翼築巢,風雨
輕彈玻璃光影裡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摺疊潮汐,刺青寤寐思服的抺香鯨

忽然黑起來了,悄無聲息
霧在晨㬢裡更衣,面對我
與月在路謎的詩篇不期
而遇,將袒裎的青春平舉示意

乖張的音波理應在混沌
不明的潘朵拉盒重組DNA,極光
俯首低吟,隨性的變換衣裳
且凝視墨杜薩證據於冰河
當所有目光聚焦處這樣模糊,瞥見
小王子栽植的野玫瑰,灰狐狸
錯置蟲洞的流沙,失眠

文:林瑄明
圖:Ruby Chen(攝於柏林.Pergamon Museum)






  
明窗淨几
幽暗
沉澱昨是今非的灰燼

時空旅人
將晨曦的雞毛撢子
拂拭,著落

模糊藍月聚焦不了的,永恆

文:林瑄明
圖:Ruby Chen(攝於台中
道禾六藝文化館)




傻傻地等著,每天灌溉,澆水,按時施肥
雷陣雨時候就把思念埋春泥,像剪一束青絲
四季輪流更迭:春分、夏至、秋收、冬藏
這些牽掛的日子終究把小麥往川藏之路上灑
所以我一次次擱淺寂寞的海

孤獨過於深藍過於接近亞丁
在荒蕪的公路裡讀你的日誌,這人間四月
悠悠如潺潺奔馳的溪流
而月光垠垠。我不能不日夜兼程
如果送你一本空白筆記,我不會書寫隻字片語
我想送你一本關於作物,關於農作的
告訴你稻穗和小麥的差別


告訴你一顆小麥翻山越嶺的
思念


文:林瑄明

圖:Ruby Chen(攝於川藏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