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5/02/20

田園生活~冬季菜園

自從當城市農夫加入種菜行列也有兩年了,有了以前的經驗,我們從九月初就陸續挖土整地,準備種植冬季蔬菜,
等到十月底秋涼時節,就開始種下第一批高麗菜苗。高麗菜苗初期有加網覆蓋,到了第二個月去除覆網,大約個月就可收成了。

芥蘭也是冬天必種的蔬菜,但蟲兒很愛吃,今年冬季雨水少葉子老老的,索性不管讓它隨意生長吧!
冬天最好種的菜是萵苣、蘿蔓,蟲兒不吃長得又快,只要連續下個幾天雨,就可採一大把了。


跟隔壁鄰居要來幾枝角菜和地瓜葉,插枝埋在土裡,兩個月就長成一大片,煮蛋花湯很好吃呢!

今年第一次撒仔試種菠菜和茼蒿,或許是天氣變冷了,長得又快又密,竟然非常成功。

甜菜我每年冬天必種的菜,不只營養豐富含花青素,而且全株都可用,拔下來的莖葉可煮湯,甜菜根切塊煮排骨湯牛肉湯都很好吃呢!


冬季的蔬菜只要連續下幾天雨,葉子就長得很茂盛,隨便摘取都滿滿的一籃,讓人看了就開心!






其它文章:
 田園生活~夏季菜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