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5/03/03

【暢遊台灣】台東三天兩夜輕旅行~琵琶湖。山地美食。鐵花村熱氣球燈籠

來到台東就一定要去知名的森林公園逛逛,這裡就像是東市的後花園,擁有一整片濃密的木麻黃,這片優雅的樹林與海濱公園連成一氣,成為臺東市最大的公園。

 

台東森林公園裡共有三處湖泊,琵琶湖、活水湖以及鴛鴦湖 ,因為天氣炎熱,我們只有走到琵琶湖休息看湖景。

 


琵琶湖是由兩面大小的湖水串連起來,形狀恰似琵琶,取名為琵琶湖。我們去的那天天氣晴朗,陽光照射在湖面,清澈見底的湖水還可看見許多魚兒呢!

 

 
琵琶湖因潮汐調解因素自然形成,是一個珍貴的河口海濱濕地有許多台灣原生的淡水魚類


 
我們剛好在元宵節前夕來到台東市,這期間在舊鐵道商圈和鐵花村四周,掛滿了可愛的熱氣球燈籠


台東鐵花村彩繪熱氣球燈籠,掛滿該村附近大樹和走道,黑暗中,數千盞燈籠齊放光明,溫暖了台東的夜空,成為遊客夜間必到之處。


位於卑南鄉利嘉山上的「原始部落山地美食」,菜色以原住民的食材為主進行改良,餐廳建在半山腰,剛好可以俯瞰台東市的燈火夜景,是很多人推薦台東美食餐廳

 


金黃色的招牌桶仔雞是必點菜色之一,雞肉吃起來軟嫩多汁粗鹽烤魚香氣逼人, 魚肉鮮嫩多汁沾點椒鹽吃更是美味!

 


涼拌風味山豬皮用月桃葉與甲酸漿葉包小米蒸煮的山地粿「阿拜」,都是原住民美食。

 

炸溪蝦、炒山蘇、羊奶樹頭湯也都非常好吃。

 

 
這兒的用餐環境很不錯,空間寬廣視野遼闊我們坐在茅草搭的涼亭座位,四周都是用漂流木裝飾可口的餐點價錢公道,氣氛讓人輕鬆愉快,這家餐廳讓我們留下美好的印象。



第一天晚上就住在新開幕的「月光夏民宿」,房間雅緻乾淨,早餐豐盛,供應的水果和咖啡是台東當地種植,臨走前,老闆娘還送給我們釋迦,親切的服務讓人賓至如歸。

*台東三天兩夜行程表 
*Day1
07:40 普悠瑪 ($744) 
11:17 台東車站
租車:格上租車(車子新)
午餐(富岡/161K美娥海產~貴)
小野柳/159K
加路蘭風景區/157.5K
森林公園 & 琵琶湖
晚餐(原始部落山地美食/卑南鄉利嘉村利嘉路689巷19號~很讚)
鐵花村熱氣球燈海
月光夏民宿(服務親切)







其他遊記:

【暢遊台灣】台東三天兩夜輕旅行~比西里岸遇見幾米。愛嬌姨茶餐廳。

【暢遊台灣】台東三天兩夜輕旅行~都蘭糖廠。都蘭國小。金樽咖啡。都歷部落


【暢遊台灣】台東三天兩夜輕旅行~富岡漁港。小野柳。加路蘭

 

 【暢遊台灣】台東三天兩夜輕旅行~紅葉少棒紀念館。初鹿牧場。普悠瑪部落。米巴奈風味餐。利吉惡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