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5/03/03

【暢遊台灣】台東三天兩夜輕旅行~富岡漁港。小野柳。加路蘭

在冬日陰雨綿綿北台灣特別海岸的綺麗風光,趁著年假花了許多時間蒐集資料,結合海岸旅遊和人文景點,安排了這次豐富的台東之旅。避開假日遠離人潮,我們一行四人終於出發坐上普悠瑪直達車,台北直奔台東享受輕鬆悠活的旅行。

普悠瑪開得快,台北到台東只要三個多小時,到了台東市我們就到租車行領取汽車,直接開富岡漁港,中午就在附近的美娥海產店用餐這家的菜色普通價錢卻跟台北一樣貴 

富岡漁港原名「加路蘭港」,是臺東市近郊唯一的漁船港口,是臺東進出綠島和蘭嶼的轉運站 
小野柳緊鄰富岡漁港,因造型多變的海蝕景觀酷似北海岸的野柳,因此得名


這裡有許多奇岩怪石,如單斜脊、蜂窩岩、豆腐岩、蕈狀岩等等,天氣晴朗時,還能清楚看見綠島。

海邊巨石嶙峋怒濤洶湧,最具特色的地質景觀,為岩石節理受侵蝕作用所形成的豆腐岩海水沿著節理裂縫不斷的侵蝕外割,逐漸切出溝紋,形成明顯格子狀的「豆腐岩」。

沿著海邊步道遍生白水木、林投、海棗等海濱植物,趁著陽光乍現時,坐在岩石上欣賞太平洋的海天一色真是愜意啊!

遊客中心內的地質展示館,以生動的地質模型、岩石標本等,介紹小野柳特殊的地質景觀及海岸山脈形成與演進的過程。 

路蘭遊憩區位在省道台十一線157.7公里處,這裡視野遼闊,可以欣賞從小野柳、都蘭灣一直到都蘭鼻的海岸景觀

加路蘭有一大片寬廣的草坪,這裡還展示許多原民風味的漂流木藝術作品,其中有用鐵路枕木做成的兩條魚矗立在海邊,取名為「我的好朋友」上面寫道:歡迎過路的旅者,有一個輕鬆愉快的旅程!

日昇之舞係指阿美族人在豐年祭時,會迎著日出舞。作者利用廢棄的漂流木、石頭和鐵,重新賦予它們生命,創作出這個充滿熱情與希望的作品。

來到加路蘭,除了欣賞東海岸及太平洋的美麗景致之外,這些由漂流木所組成的裝置藝術作品更為海岸增添了不少趣味與藝術氣息。

*台東三天兩夜行程表 
*Day1
07:40 普悠瑪 ($744) 
11:17 台東車站
租車:格上租車(車子新)
午餐(富岡/161K美娥海產~貴)
小野柳/159K
加路蘭風景區/157.5K
森林公園 & 琵琶湖
晚餐(原始部落山地美食/卑南鄉利嘉村利嘉路689巷19號~很讚)
鐵花村熱氣球燈海
月光夏民宿(服務親切)


【暢遊台灣】台東三天兩夜輕旅行~紅葉少棒紀念館。初鹿牧場。普悠瑪部落。米巴奈風味餐。利吉惡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