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5/03/05

【暢遊台灣】台東三天兩夜輕旅行~紅葉少棒紀念館。初鹿牧場。普悠瑪部落。米巴奈風味餐。利吉惡地


第三天早上我們前往延平鄉的紅葉村,這裡的紅葉國小是名揚海外的紅葉少棒隊發跡地。


紅葉國小的學童都是布農族小朋友,對於運動很有天賦,我們到訪的時候學生們正在上課,校園裡一片靜悄悄。
為了紀念紅葉少棒隊在台灣棒球史上的地位,地方熱心人士極力爭取,在紅葉國小校園內興建了一座「紅葉少棒紀念館」,於民國81年正式落成對外開放參觀。 

紅葉少棒紀念館是一棟2層樓的建築物,1樓陳列著許多第一代紅葉少棒所遺留下來的文物,包括球衣和球鞋、球、手套、球棒等球具。

牆上有昔日球員的照片,還有比賽得到的各種獎盃,以及許多當年的舊照片及剪報資料。
 
紅葉少棒紀念館外面是紅葉國小的操場,想當年那些棒球小英雄就是在這裡練球吧!記得當時我還三更半夜守在電視機前,看三台播放少棒及青少棒的世界錦標賽呢!

離開紅葉少棒紀念館之後,我們前往初鹿牧場從入口處就是兩排行道樹林,綠葉成蔭,觸目可及的綠色草原,令人身心舒暢。 

初鹿牧場是全臺灣最大的坡地牧場,成群乳牛悠閒的在草原上漫步,雪白的圍欄搭配紅色的屋舍,在藍天白雲襯托下,如詩如畫彷彿歐洲風景,讓人陶醉不己。

來到初鹿牧場,一定要來杯初鹿鮮奶和冰淇淋,香醇可口的風味令人難以忘懷。

南王部落普悠瑪Puyuma也是隸屬卑南族八社之一,位在臺東市區北端,就在台九線即將進入綠色隧道之處。

普悠瑪部落,可以先參觀有百年歷史的南王國小,南王國小從大門、司令台、廊柱、圍牆甚至是校園裡的石頭,都彩繪上卑南族傳統的紋飾,整個學校散發出濃濃的卑南族特色。


學校旁邊,是普悠瑪傳統文化活動中心,裡面有用傳統工法興建的祖靈屋、瞭望台、摔角場等。每年七月南王部落的海祭和十二月的大獵祭,都會在這裡盛大舉行。
 

因為今天中餐是我們在台東的最後一,想要吃點特別的,所以選擇去知名的米巴奈山地美食坊用餐 。雖然這家餐廳的菜還不錯吃,但可惜服務態度不佳
 山地飯+醃魚
招牌烤春筍
 炸蛋肉片湯
 紅麴山豬肉
 甘蔗芯
麻燒雞
吃完午餐,我們利用一些短暫時間,開車到台東市北郊的利吉惡地,這裡是一大片泥岩地質的不毛之地,和月世界很像。 

小黃山屬於造山運動所形成的斷崖地形,斷崖景觀寬達兩公里,位於卑南溪河畔,與利吉惡地遙遙相望

這次台東三天兩夜輕旅行去了很多地方,我們先去琵琶湖、鐵花村,沿著海岸走台十一線,一路玩了富岡漁港、小野柳、加路蘭、比西里岸、都蘭國小、金樽、都歷部落、三仙台,然後往回走縱谷台九線,到鹿野、紅葉國小、初鹿牧場、南王國小,沿途也吃了許多美食台東是個讓人懷念還想再來的地方啊!
*台東三天兩夜行程表
*Day3


07:30 鹿鳴溫泉酒店早餐
08:30 紅葉國小、初鹿牧場/362K、南王國小
12:30午餐(台東市米巴奈風味餐)
14:00普悠瑪山(小黃山)/372.8K轉台11
16:30還車
17:50普悠瑪441車次 ($744)
21:20 台北車站






其他遊記:
 【暢遊台灣】台東三天兩夜輕旅行~都蘭糖廠。都蘭國小。金樽咖啡。都歷部落

【暢遊台灣】台東三天兩夜輕旅行~比西里岸遇見幾米。愛嬌姨茶餐廳。


 【暢遊台灣】台東三天兩夜輕旅行~琵琶湖。山地美食。鐵花村熱氣球燈籠
 
  【暢遊台灣】台東三天兩夜輕旅行~富岡漁港。小野柳。加路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