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6/11/28

日本美食之旅~來去鳥取吃松葉蟹大餐


松葉蟹在日本是冬之味王,非常受到老饕喜愛,甚至以「一生一定要吃一次」形容它。我們這次在山陰山陽地區自助旅遊,剛好最後一站在鳥取縣,又碰上盛產的季節,所以很想品嚐一下美味的松葉蟹。
等到秋去冬來
等到秋去冬來
四季由暖到冷的漸進,我不知道是風的蠱惑還是徹悟後的無聲,季節輾轉時,時光織就的網再也束縛不住不屈的心。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essay/4zzj82.html
秋陽的溫意透過零亂的樹葉斑斑駁駁灑落肩頭,飄蕩著久遠的記憶和感懷。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tw/essay/56o938.htm
臨近日本海的鳥取,受到潮水影響,每年11月初至2月底為松葉蟹季節,螃蟹捕獲量是日本之冠。鳥取縣為了讓旅客有更深刻印象,因此還將鳥取縣新增名為「蟹取縣」呢!

 

「松葉蟹大餐」這可是本次山陰山陽之旅的重頭戲呢!我們花了一些時間上網搜尋資料,找到鳥取一家專做螃蟹料理的店「花のれん」,因為這家餐廳專做本地人生店裡沒有會說英語,我們也不會講日語,只好請住宿飯店的櫃台小姐用日語幫忙訂餐,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溝通後,終於決定好價錢和用餐時間。

這家餐廳在當地頗有名氣還開了兩家分店,我們選擇到本館用餐。餐廳地點在巷子裡的住宅區, 門面很普通沒有豪華裝潢,只在入口處掛了一些證書和獎狀,裡面都是隔成一間間的榻榻米房,看起來很隱密的樣子。

我們預定的晚餐是每人日幣15000的全蟹大餐,穿著傳統日式和服的服務生,開始一道一道的遞上我們的餐點,前菜是每人一隻滿滿蟹黃的醃螃蟹,濃濃的蟹味充滿海潮香。


接著端上一大盤新鮮透明的「生松葉蟹腳」,還搭配三種生魚片,生的松葉蟹肉,鮮甜又軟嫩,吃一口就會覺很幸福啊!

吃完生的松葉蟹,女服務生端來一盤水煮松葉蟹,還講解了一下各個料理,說明怎麼剝螃蟹吃會比較方便。蟹腳上綁了一個牌子,顯示牠的身份來歷是在鳥取的網代港撈補的。

全蟹大餐,每次送上來的都是完完整整的一整隻蟹!第三次送上來的松葉蟹更大隻,滿滿地蟹膏令人垂涎欲滴!

女服務生隨後端來一個小火爐,幫我們烤蟹膏和蟹腳,蟹膏加入味增和蔥花一起煮,入口濃郁非常好吃,但只怕膽固醇超標啊!

蟹腳已貼心去殼,放上鐵網炙烤,烤得極香的蟹腳外表帶點焦,吃起來又嫩又甜,並飄散出淡淡的炭香味。

接著端來的是大砂鍋,女服務生把剩下的生蟹和蔬菜、大蔥、金針菇、烏龍麵煮成熱騰騰的「松葉蟹鍋」。雖然我們的肚子已經有點飽了,但在寒冷的夜晚喝上一碗熱湯,真是莫大的享受啊!

正當我們以為「全蟹大餐」已經結束時,女服務生又在蟹湯中加入蛋花、白飯和蟹肉一起煮成「蟹肉雜炊」,這一碗蟹肉粥集所有食物之精華,每一口都有濃濃的鮮美海味! 吃完這碗雜炊,肚子已經飽到不行了這次的「全蟹大餐」真的是螃蟹吃到飽呢!
最後,端上來的是檸檬冰淇淋,清新的味道讓人口齒芳香,真是絕妙的搭配!今天的晚餐從7:00開始到10:00結束,整整吃了三個鐘頭。


雖然我們和服務生語言不通,但用微笑和比手畫腳也能互相溝通!榻榻米和式餐廳和超棒的服務,讓晚餐顯得盡善盡美。每年11月-3月才有的松葉蟹是海之珍寶,是鳥取冬天的代表味覺,我們這次的「松葉蟹美食之旅」果然不同凡響! 

「花のれん」〒680-0821 鳥取県鳥取市瓦町526http://www.hananoren.net/index.html



 

其它遊記:  

京都賞櫻自助行~米其林一星。懷石料理初體驗。山玄茶


大阪賞櫻自助行~道頓崛。蟹道樂螃蟹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