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這裡的每張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 和當初的感動.....
★我用鏡頭定格瞬間,讓畫面詮釋心靈,使美麗成為永恆。

2013/04/10

【暢遊台灣】屏東牡丹水庫.東源森林.哭泣湖

揮別台北濕冷、陰雨綿綿的天氣,來到屏東遊玩,經過牡丹水庫,我們進入做了短暫的參觀。 


牡丹水庫南台灣非常重要的水庫,不僅供應全恆春半島,整個屏南地區,甚至一直供應到高雄工業區用水。


牡丹水庫於民國八十四年底興建完成,水源來自於上游的牡丹溪與汝仍溪。這次因時間的關係只在園區外面走走,其實裡面別有洞天,如果有機會走在壩頂觀景區,可以俯瞰石門村,遠眺蓄水區全景呢!


接著來到東源森林遊樂區,這座森林位於牡丹鄉東源村北方,佔地面積約12公頃,擁有美麗的東源湖(哭泣湖)和桃花心木林。



這裡的樹木蓊鬱高大,走在充滿綠意的桃花心木群中,呼吸著清新的空氣,讓人回歸自然、心情愉悅。
  

在森林旁邊的草地上,開滿了紫色藿香薊,好像大地舖滿了紫色毛毯,又美又浪漫!


東源湖有一個惹人哀愁的別名,就叫「哭泣湖」,但其實它與淒美傳說完全沾不上邊,這是排灣族的母語諧音類似GUCCI發音而來,原是水流匯集的意思。
 

哭泣湖水源豐富,孕育了許多動植物,湖面還茂密的生長著一片「台灣水韭」,被列為保育類的珍稀植物。


哭泣湖群山環繞,湖水映著藍天白雲、青山,有著沉靜優雅的意境。



這裡有著乾淨的湖水,除了恣意生長的野薑花外,更有台灣珍稀水生植物,鷿鵜、水蛙優游其間,景致相當迷人。


湖畔有一片私人土地,為排灣族董牧師所有,以卵石堆疊而成的石頭屋相當具有特色,石頭屋附近有一大片的睡蓮池,每到夏天都盛開著紫色的睡蓮。







其他文章: 


重訪阿朗壹古道


【暢遊台灣】屏東九棚沙漠.八瑤灣